野沨YEFRNG

【梦的日记】(之二灰蓝)

      刺目的阳光褪去了军训操场的颜色,我们席地而坐。为了转移太阳所带来的炙热感,都纷纷拿出手机却殊不知辅导员的悄然而至。“你,就你,叫什么名字?”辅导员问道。
     “泷山。”
     “泷山…山,两个字还是三个字。”
     “两个字。”这时,我才发现除了我的所有人都收起了手机。战栗蔓延。
        我们排着一条蠕虫般的队伍散漫的坐上军车,到达的目的地却是我的家乡。困惑之余已被震惊代替。车窗外飞驰而过的不是熟悉的土地与平房,而是大片水域上交错的桥梁与莲花形的雕像。
        路旁的小旅馆便是我们的栖身之所。画面的色彩开始逐渐的暗淡。人群拥挤在一个狭小的房间中轮流上卫生间。在房间中央大床上凌乱的被褥中,我发现了一串黄铜的钥匙,便着了魔似的放进自己的口袋。我是最后一个从卫生间出来的人。前面的人踏下老旧楼梯吱吱呀呀的声响还在耳边回荡,我的双目却被困倦侵袭无法睁开。可是此时,只有我的眼是困倦的,我的精神与身体却是清醒的。
       冗长的队伍踏上蜿蜒的桥,倒影在水中投下一片黑色。此刻的天地被灰色和蓝色取代,伴随着信号极差的老旧电视的质感。明明在队伍中,我却拥有上帝视角,下方的人群呈现一种蒙太奇的感觉。
     “不要踏上那座桥,不要踏上那座桥…”
      耳膜被尖厉的声响震动着,教官们和同学们在桥上和桥两边嬉戏着。突然  , 教官对我说“如果踏上那座桥,水变成黑色,会有危险。”我有些惊诧,正想向他确认,可是迎来的只有茫然的目光。
       我…也许…可以…踏上?
      我踏上了那座桥。水的黑色以桥下为分界迅速的向两边以相素般的形态扩散。狂风肆怍,尖厉的嘶吼侵袭着我的每一个毛孔,那一刹,我明白了一种没有鬼怪的恐惧。
      “救命…救命…救我啊啊啊啊…”
       同学和教官像在平行空间般的依旧嬉戏。我退回岸上,可是恐惧依旧压迫着我的每一寸神经,后来我发现我错了,一个蓝色的长发女人,像风一样轻盈的缠绕着我,肆意嘲弄。她的脸变换着各种恐怖的形状,我拿起学校发的夏凉被想要在我们之间搭起一块屏障,却扑了个空。
       视线开始旋转,整个莲花与桥梁的建筑立体起来,我看清了他的每一个细节。有个声音告诉我,那些以前都是红砖砌的,莲花开始斑驳,露出红砖的文理,岸边的柳树依旧摇曳,汀州上的房屋愈发通透。曾经我想,如果住在这里有多好。
      现在,我只想醒来。
      醒醒…意识在浮游,我试图睁开双眼却无法睁开。
       最终,还是醒来,细密的汗珠流过脸颊,淡蓝色的蚊帐从高处垂下,让我确认了自己身在何方,却终不敢睡去。

评论